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双林“巡诊团”入户解难题

2019-12-16 08:43:14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巡诊团’来得真及时,菜馆想要扩容,听了他们的解决方案,我们心里有底了。”这两天,双林镇向阳村春法土菜馆负责人王春法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逐步升级,向阳村乡村旅游的条件越来越成熟,与之相配套的餐饮等旅游业态也都相继落户。”镇党委委员、村党总支书记杨祥春告诉记者,目前水生态艺术小镇建设已经接近尾声,接下去,村里将继续整合现有资源,带动更多村民投身乡村旅游之中。

  王春法口中的“巡诊团”,就是活跃在双林镇农村、社区基层一线的“连心破难”服务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林镇创新推行“书记巡诊”制度,由镇党委班子成员带班,利用周六走村入户,进行常态化组团“巡诊”。

  双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年初的“三服务”活动中,该镇就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举措,分线分块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联系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乡村产业引育和人居环境建设等情况。

  在此基础上,该镇持续聚焦乡村振兴难题、民生难题和基层治理难题,在破解上见真章。9月以来,双林镇“巡诊团”通过“上级点、同级查、村干部找、老百姓说”方式,现场查问题、找病灶、出方子,努力从源头解决问题,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乡村发展的“健康指数”。

  在该镇周家兜村举行的“巡诊会”上,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将新农村建设土地要素保障、集体经济发展瓶颈、河道排水不畅等“疑难杂症”摆上“诊台”。参与“巡诊”的职能部门现场答疑解惑,提出意见建议,并主动领办相关任务。

  “村里有些‘老大难’问题,长时间得不到解决,给村民生活、基层治理带来很大影响,需要这样的‘巡诊团’来给我们把把脉。华桥村党总支书记吴林土说,“巡诊团”还帮助村里理清了发展思路,村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

  “巡诊团”成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好帮手。9月至今,双林镇先后在向阳、三田洋、黄泥兜等村开展“巡诊”,收集土地权属纠纷、村民建房审批、村级资源闲置等问题50余个,当场指导解决17个,目前已全部明确办结期限。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