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双林:“半边天”有了温暖娘家

2019-12-18 08:54:09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 “临近期末,功课复习得如何?天冷了,自己注意保暖添衣。”日前,位于双林镇的湖州三林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内,双林镇工业园区综合妇联主席、总经理丁新华给远在南京就读大三的小郭打去了电话。

  原来,小郭的父亲在三林塑料制品上班,了解到小郭因为家境贫寒而上不起学后,丁新华依托综合妇联的力量,给她送去了学费,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上月,双林镇工业园区综合妇联正式成立,给机声轰鸣、塔吊林立的工业园区注入了一股柔韧的力量。双林镇工业园区综合妇联的成立,是双林镇壮大妇联工作力量,向工业园区延伸妇联工作“手臂”的一个缩影。

  据悉,双林镇共有职工上万人,女职工近4000人,占总职工比例的30%以上。双林镇妇联通过调查和研究,决定在规上企业中建立综合妇联,以实现感情融合、工作融合、活动融合。经过半年的筹备,近4000名妇女同胞终于有了自己的“娘家”。

  在三林塑料制品的妇女工作室内,设立的家庭家教、素能提升、文艺培训等课程备受热捧,一线女职工纷纷走进“美妈课堂”,展示女工才艺,分享生活乐趣。

  “园区工作的女性,大多受教育程度比较高,在园区企业成立妇联,将园区各行各业妇女汇聚起来,将会让妇女工作网更宽,服务范围更广,服务质量更高。”双林镇妇联主席许嘉琦告诉记者。

  如今,妇联真正建到了妇女群众的身边,园区综合妇联的建立,壮大了基层妇联工作力量,把妇联组织形象亮了出来,把工作牌子树了起来,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让妇联工作真正在基层活跃起来。

  每天下午4点半,长辉电镀总经理杨荣妹就忙开了,外来务工人员因工作忙,没有时间照料孩子,她便带着志愿者准时来到了妇女儿童之家,免费为孩子们辅导作业、上英语课、教手工。

  “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群工作的基础阵地,在园区建立妇联组织,对于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团结和凝聚园区企业妇女同胞,汇聚巾帼力量,服务经济发展。”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