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国际新闻

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公布

2019-12-19 16:19:13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1月24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

  WIPO官网指出,体育中蕴含的普世价值——卓越、尊重和公平竞争——吸引着来自全球的观众。

  WIPO官网称,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将走进体育世界,探索创新创造以及激励并保护创新创造的知识产权如何助力全球体育发展和体育享受,审视体育企业如何利用专利和外观设计来推动体育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训练方式和新设备的发展,以帮助提高体育成绩,吸引全球体育爱好者;审视体育明星如何能够通过与品牌赞助商合作并利用运动员自身品牌进行创收;探索广播权如何为体育和电视及其他媒体之间的关系奠定基础,这样的媒体使体育迷比以往更容易接触到体育赛事;仔细研究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颠覆性的技术进步,这些技术正在推动所有体育领域发生变革。

  据悉,世界知识产权日于2000年设立。WIPO每年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确定一个活动主题,成员国围绕该主题举办各种宣传活动,突出知识产权在各国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