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双林:三本账紧盯垃圾分类

2019-12-30 09:59:55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双林镇副镇长杨斌日前到该镇花城村督查垃圾分类工作,拿着村垃圾分类收集员每天记录的村民垃圾分类情况笔记本翻看,每户村民垃圾分类情况一目了然。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双林镇推出举措,村里垃圾分类收集员上门收集垃圾时,要带着笔记本对每户人家的垃圾分类情况以好、中、差进行打勾登记,杨斌表示,只要查看这份登记笔记本,很多情况就一清二楚,作用不小。

  今年以来,双林镇紧抓垃圾分类各个环节,通过垃圾收集员、村干部、联村干部分别记录的方式,实现垃圾分类全员参与和全流程监管。

  除村垃圾分类收集员有一本情况登记笔记本外,监管职责的村干部也有一本垃圾分类笔记本,对抽查情况进行登记。

  上月,在一次例行检查中,花城村村干部看到垃圾收集员的记录本存在记录不到位或者不及时的情况。随即,村里便组织所有收集员开展了培训会和问题通报会,杜绝了该类现象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监管垃圾分类工作的村干部一周至少三次抽查村里垃圾分类情况,以垃圾分类收集员每日的登记内容作为参考,主要抽查做得较差的农户,看看有否进行整改、有没有进步。若抽查时,这些农户的垃圾分类工作还不理想,监管干部就要再次劝导、交流。这样,不断增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监管垃圾分类干部也对垃圾收集员的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及登记工作进行督查,督促抓落实。

  另外,联村干部有一份表格笔记,内容涉及环境卫生的方方面面,垃圾分类是其中的一个方面,对村干部和垃圾收集员记录情况进行抽查登记,一般每周两次以上。

  如今,这三本笔记是村里每个月评选垃圾分类先进户、促进户的主要依据,各行政村每月对村民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评比奖励。

  双林镇依据这三本笔记记录情况进行抽查,作为镇里每季评比先进村、考核联村干部工作的依据。下一步,全镇还将进一步完善奖励举措,更好地促进垃圾分类工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