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浔举行 加快大赶超步伐 重塑水晶晶南浔 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 区委常委会主持 杨卫东讲话

2020-01-03 10:34:30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昨天下午,中共南浔区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浔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30名。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杨卫东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温建飞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和岁末年初工作,区领导梅爱祥、孙根祥等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杨卫东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重点任务以及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关于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新设计。省、市委全会分别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省域、市域治理现代化分别进行了部署。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坚持和完善十三个方面制度的战略部署、省委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五个必须坚持”的原则和市委奋力推动市域治理走在前列的“七个坚持”的原则,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南浔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主要目标是:以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的使命担当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实现政治稳定有序、经济高质发展、社会公平正义、文化繁荣兴盛、生态绿色优美、群众安全幸福。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成为全省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在区域治理上积累形成一整套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到2035年,基本实现区域治理现代化,区域治理水平处于全省全市前列;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高水平实现区域治理现代化,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有力制度保障。

  全会强调,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坚持践行“两山”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落实和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法治示范体系,进一步健全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社会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区域治理体系,进一步健全治理能力支撑体系。

  全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2019年,区委常委会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全年红”,主要体现在聚焦做大做强,产业转型持续深化;聚焦加压加码,项目“双进”成效显著;聚焦创新创优,改革步伐日益稳健;聚焦精致精细,城乡面貌大步提升;聚焦共建共享,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聚焦从严从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六个方面。全区上下砥砺奋进、克难攻坚,进一步理清了赶超跨越的发展思路,找准了提纲挈领的工作方法,放大了融沪接苏的区位优势,引进了振奋人心的重大项目,夯实了城乡一体的发展基础,营造了同舟共济的浓厚氛围。

  全会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南浔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加速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尤为重要。全区上下必须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做好2020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落实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全面推进“一一二八”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重塑水晶晶南浔,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

  全会强调,做好明年工作,要把握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两山’理念为引领、坚持补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坚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四个原则,围绕“一一二八”工作部署抓工作。即紧紧围绕一个定位:围绕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加快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持续强化一个导向: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区各级干部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牢牢扭住两个抓手:狠抓重大项目、强镇(开发区)计划推进。重点要全力实施融沪接苏“1152”、城市能级提升、项目双进双产、转型升级加速、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样板、生态环境提质、民生和谐幸福八大工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大力锻造干事创业铁军,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纵深推进清廉南浔建设,全面推进管党治党再上新的台阶,为推进南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加快大赶超步伐、重塑水晶晶南浔的奋进鼓点已经擂响,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要扛起担当、抓好落实,尤其是要围绕一个“快”字,雷厉风行抓好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全区上下要以立说立行、心无旁骛的专注精神抓落实,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坚持不懈;以担当破难、奋勇争先的雄伟气魄抓落实,提高标准争一流,迎难而上善攻坚,敢于担当冲在前;以突破常规、足智多谋的办法举措抓落实,锤炼新本领,采取新方法,开拓新视野;以十指成拳、同心同德的强大合力抓落实,各级领导带头干,乡镇部门比着干,社会各界一起干。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积极保障群众“过好节”,坚决守好社会“稳定关”,强化廉洁自律“守底线”。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昂扬奋进,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快大赶超步伐,重塑水晶晶南浔,奋力谱写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精彩篇章,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