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开发区:干部执行力让赶超步伐更强劲

2020-01-06 08:54:00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连日来,位于开发区的德奥机械项目现场,2台大型机械、50多名工人正在冒雨作业。“项目雨天不停工,说明企业想要快点投产,我们得重点关注,主动跟进服务。”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主任王新光介绍,德奥机械于去年9月底开工,目前已完成基础浇筑,计划春节前完成一层厂房建设。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未给快节奏的施工造成太大影响,尤其是洋南片区11个重点产业项目呈现忙碌建设景象。德奥机械项目负责人张荣兵介绍,项目的快速推进,与项目专员全程跟踪服务密不可分。为做好雨天施工保障,开发区干部扑在一线现场服务,通过点设备、点人数,掌握项目建设是否正常有序。

  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正是开发区干部执行力提升的有形展现。去年以来,开发区牢牢把握干部队伍这个关键点,为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搭建“成长梯”,干部队伍执行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氛围日渐浓厚。

  位于318国道旁的同心村,是开发区的重点征迁区块之一。上周,开发区征迁干部闵琦早上8时准时出现在征迁现场,帮助准备拆除的农房整理清空物品。“我们干征迁的,工作时间都随农户,只要能尽早完成任务,苦点累点也愿意。”闵琦介绍,南林大桥是进出中心城区的主通道,周边环境一直是整治重点。

  上月下旬,开发区发起了新一轮攻坚行动,锁定加油站东侧的区块清零目标。征迁干部每天现场报到,与村干部一起,推动老旧农房签约、腾空、拆除。不到一周的时间,9家农户已签约8户,其中6户已拆除,预计本月底完成清零任务。

  跟着“老同志”在一线历练,年轻干部得到快速成长。去年以来,开发区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凝聚力”工程,激励年轻干部在一线“扛重活、打硬仗”。在丁家港村“散乱污”企业整治中,“80后”张晓科与村“两委”干部扎根一线,用心做好企业主、农户、出租户工作,刷新了“一周拆除棚披房1500间、‘一户多宅’400多家”的速度。

  “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到征地拆迁、环境整治,干部锻炼成长的同时,也加快了开发区高质量步伐。”开发区负责人用“五个最”简要介绍了去年工作。开发区不仅引进了总投资290亿元的G8.5液晶显示面板项目,还在项目“双进”“双产”、土地出让、土地盘活效益、财政收入增速等方面创造新纪录,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赶超步伐。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