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南浔:扛起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使命担当

2020-01-10 09:38:25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在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的基础上,1月2日,我区召开区委四届九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投身到奋力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火热实践中去,为加快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更多南浔力量。

  过去一年,我区紧紧围绕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大力倡导“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区干部实干担当、拼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全年红”,迈出了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坚实步伐。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沪苏湖铁路即将全线开工,南浔经吴江至上海的城际铁路初步列入国家规划,南浔长三角核心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围绕一个定位,强化一个导向,扭住两个抓手,实施八大工程。”紧扣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区委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一一二八”工作部署,将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加快大赶超步伐,重塑水晶晶南浔。

  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是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今年,我区将围绕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牢牢扭住事关长远发展的一批引领型、旗舰型重大项目,加快推进“三年强镇(开发区)工作计划”。以此为抓手,我区将大力实施融沪接苏“1152”工程、城市能级提升工程、项目“双进双产”工程、转型升级加速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工程、乡村振兴样板工程、生态环境提质工程、民生和谐幸福工程,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大力锻造干事创业铁军,持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纵深推进清廉南浔建设,全面推进管党治党再上新台阶,为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面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课题,去年以来,我区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了调查研究,形成了《关于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将重点在固根本、扬优势、补短板上下功夫,坚决扛起区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下一步,我区将聚焦市委奋力推动市域治理走在前列的“七个坚持”原则,守正创新、奋勇担当,建立健全具有时代特征、南浔特色的区域治理制度体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