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区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王剑峰等参加

2020-01-10 09:41:08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车海芬实习生倪傲杰)1月8日下午,2020南浔区开放型经济发展论坛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剑峰,副区长费学梅参加。

  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区外贸工作实现稳中有进,外贸累计出口增长稳健,骨干企业出口势头强劲,新兴市场出口增长稳定。1至11月,全区实现进出口额88.11亿元,同比增长2.9%。

  王剑峰在致辞中表示,推进2020年外贸高质量发展,需要在项目招引上下功夫。2020年,我区机遇更好、形势更好,按照“旧动能保基本、新动能促赶超”的原则,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大的突破。要在内部挖潜上下功夫。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着力培育主体,积极拓展市场,做好优结构文章,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力。要在政策支持上下功夫。对上争取资金,加快政策兑现,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要在帮扶解困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强外贸监测预警,个性化、“一企一策”地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发展。要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营商环境也是重要的生产力,以“最多跑一次”为基础,加大对企服务力度,凝心聚力,共同增强信心,互通有无。

  会上,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张鸿作题为《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分析与对策建议》的辅导报告;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南洋电机有限公司、浙江正导电缆有限公司、湖州恒新商标制带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