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杨卫东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 源源不断汇聚发展强大动能 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 重塑水晶晶南浔 余加伟讲话 温建飞主持 梅爱祥孙根祥王剑峰等出席

2020-01-13 10:11:00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1月10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杨卫东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源源不断汇聚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加快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重塑水晶晶南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加伟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温建飞主持,梅爱祥、孙根祥、王剑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杨卫东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坚持发挥“头雁效应”,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坚持抓实“三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民生情怀得到进一步强化;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干部的团结合力和干事氛围得到进一步凝聚;坚持强化“以实绩论英雄”导向,党员干部的发展信心和工作动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实现了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和高质量落实。

  杨卫东强调,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始终聚焦主线是首要关键,必须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全过程;坚持分类施策是基本前提,必须更加精准地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和目标要求;从严整改问题是重要内容,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多种渠道下沉一线排摸问题;做好结合文章是有效手段,必须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做的大事要事紧密结合起来,与夺取“全年红”“开门红”的目标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积蓄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卫东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南浔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加速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入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经验及启示,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全力推进新时代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

  杨卫东强调,要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在恪守初心、坚定信仰上作表率。要深研细悟学,入脑入心学,经常开展思想政治体检,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在一心为民、服务群众上作表率。要坚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深”“细”“实”字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认真谋划民生实事,真正让基层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快整改落实,始终在巩固成效、建章立制上作表率。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整改,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进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宝贵经验上升为制度成果,在全区上下长期坚持。要扛起时代担当,始终在奋勇争先、加快赶超上作表率。要聚焦解放思想、担当攻坚、改革创新再发力,围绕区委“一一二八”工作部署,勇于担当作为,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常葆清廉本色,始终在严于律己、干净干事上作表率。要强化底线思维抓正风反腐,发扬斗争精神敢于亮剑,增强自律意识常敲警钟,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余加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浔主题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他强调,主题教育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要推进学习贯彻伟大思想持续深化,以更严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扛起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使命担当。要推进各项整改对标对表一抓到底,以更实举措破解群众关切,对一时没有整改到位的“三个一批”难点问题,逐项逐条持续整改落实,对已整改落实的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以更大力度加强从严治党,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主题教育经验、放大主题教育效应,加强总结提炼经验做法。要推进广大干部干事热情加速转化,以更高质量加快赶超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奋力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

  会上,旧馆镇党委、区教育局党委、练市镇水口村党总支、南浔镇增山社区党总支、久立集团党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前,区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南浔贯彻落实工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