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百名项目专员当好破难能手

2020-01-17 09:28:35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张斌关禾)位于开发区的德奥机械项目建设现场,日前,“项目专员”严建国早早来到施工现场,帮助排查现场施工中的安全隐患。“现在有‘项目专员’帮忙盯着,遇到问题,只要打个电话,就会上门处理。”项目负责人张荣兵说,德奥机械项目目前已完成基础浇筑,计划春节前完成一层厂房建设。

  今年,我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在重大工程项目、重要工作任务、重点开发区域的“主战场”,围绕区域发展最迫切、企项反映最强烈的难点,创新“百人百岗双向培养机制”,陆续双向选派10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镇(开发区)及重点经济部门担任“项目专员”,领办1至2个重点工作项目,为企项提供项目报批、精益管理、融资股改、人才招聘等多方面的指导和帮扶。

  障碍的突破关键在于找准症结,用创新的理念方法迅速破解。连日来,位于旧馆镇的湖州刻强制版有限公司扩容项目建设现场,2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开展主体厂房外立面施工。“随着企业知名度不断打响,原有生产能力亟待提升,项目二期建设刻不容缓,但资金成了摆在企业面前的拦路虎。”项目负责人刘卫锋对“项目专员”潘冠雄说起这桩心事。

  查看企业资料、对接金融机构、陪同办理手续……潘冠雄得知需求后,第一时间提交堵点问题,并在市场监管、发改经信等职能部门的合力推进下展开“破难行动”。同时,潘冠雄联系了南浔银行,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的方式,帮助企业贷到了800万元,并提交了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申请,减轻企业成本10余万元。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项目专员”服务更精准深入,我区还按照“定点、定人、定时”的要求,建立了“一线掌握情况、一线宣传政策、一线解决问题”工作机制。作为区住建局质监站选派到开发区的“项目专员”,严建国的办公室里堆满了各种项目图纸、审批材料等。选派两个多月来,他紧盯10多个项目推进,定期开展走访服务。“围着项目转、盯着问题干,为项目解决问题我们义不容辞。”严建国说。

  选派到岗以来,我区“项目专员”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项目200多家(次),解决问题40多个。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