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今天,南浔大桥通车

2020-01-20 08:47:53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彭玲)昨天,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今天上午9点,南浔大桥将全线通车,为全区人民送上一份新春礼物。

  “南浔大桥贯通后,接上三高连接线,南北通道真正实现‘一条路’。”项目相关负责人蒋万德介绍,大桥建设期间,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高速进出的车辆需要绕道而行,通车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通过南浔大桥、南浔大道,并与三高连接线(一期)无缝连接,进出镇区更加方便。

  据了解,改建工程起自南浔大道与强华西路交叉口,终于南浔大道与适园西路交叉口,新桥全长1.14公里,主线大桥698.18米,宽度41.5米,双向六车道,匝道宽度9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为双塔双索自锚式悬索桥。项目总投资约3.9亿元,采用PPP模式招标,项目合作期为120个月,建设期为26个月。

  保质保量、日夜赶工,南浔大桥通车的背后,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南浔大桥老桥主跨采用三跨自锚式钢筋混凝土中承式系杆拱桥,跨径85米,桥面全宽20.9米,是我区近年来拆除难度系数最大的大桥。自工程启动以来,区交通局、南浔交投集团高度重视,按照既定方案认真组织、严密监控,用数据指导拆除施工,加强作业安全监管,为确保项目能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快推进,在项目建设之初,便安排充足的设备进场,多点施工、多处齐动、各工种同时作业,提高建设效率,有效推动了南浔大桥建设加速度。

  “南浔大桥是对外连接318国道、申苏浙皖高速,对内连接长湖申航道南北侧南浔城区交通流的重要交通节点。”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将从整体上改善交通瓶颈的现状,建成后,形成交通流的顺畅通行,提高行车舒适性,同时也将改善区块周边交通,较大程度提升南浔西北区块风貌,成为南浔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形象展示窗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