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编委办 构筑预防监管体系

2018-04-18 11:16:4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机构编制审批的范围是什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主要内容有哪些?”“什么是机构编制督查审查?”区编委办日前从8份机构编制管理规范文件中着重选取100个机构编制常用知识点,以问答形式汇编印制《机构编制知识100问》,发放给全区各部门及各镇(开发区)的120余名分管负责人及人事干部。

  “加强机构编制管理,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要做到关口前移、惩治与预防教育相结合。”区编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编委办从思想上、行为上、制度上精准发力,从预防、服务、问责三大维度着手,构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预防监管体系,有效确保机构编制工作依法依规运行。

  去年4月,区编委办向全区53个部门、各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发放《区领导干部机构编制管理责任告知书》,从源头防违规。“《告知书》着眼机构编制工作程序、执行总量控制、落实实名制管理等8个方面。”该负责人表示。此外,按易漏、易错、易违规3大模块,区编委办梳理整合6项机构编制常态业务潜在风险点,以折页形式印制并发放《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易漏易错易违规情形提醒卡》,有效提升全区领导干部和人事干部的机构编制工作重视度和责任心。

  “将经济责任审计、区委巡察、专项督查、部门自查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以清单形式梳理反馈,以回访形式督促整改。通过督查反馈、限期整改等措施,在全区形成了违规必查、违纪必究的高压态势,保证领导干部机构编制制度执行的监督和制约常态化、严格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指导部门自查上报《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清单》28份,编制发放《南浔区机关事业单位编外用工管理违规情况函告单》17份、《中层干部选拔任用专项检查反馈函》14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