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综合执法局 轮岗制度促廉政激活力

2018-04-26 14:22:3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通讯员 陆娟 陈鸣晗 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为深入推进以完善防控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执法行为腐败的滋生,确保基层执法廉洁性、公正性、公开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自上月开始,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岗位轮岗制度,即四个片区片长轮岗。

  据悉,此前中队片长管理同一片区域最短的也有7年。实行此制度,一方面可以防止造成“熟人难办事”的现象,另一方面可以严防执法管理者和管理对象出现“权力寻租”,规范基层执法管理者的执法行为,严肃执法纪律,杜绝随意性、任意性执法管理。

  根据精细化管理要求,该制度实施后,不仅每一个片长有明确的点位分工,每一个队员也细化责任区域,细化管辖村、管辖路段。由从前的一团作战改为有的放矢,且职责、区域分工图上墙,目标明确、标准统一,力求通过提高个人意识,筑牢制度防线来打造出一支为民服务的“百姓城管”。

  区综合执法局开发区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制度的执行为执法局基层中队廉政建设和管理模式提供了参考方向,让各片长通过轮岗制度对管辖全区有更全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拒腐防变能力,从而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