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南浔城投:匠心筑精品 聚力建新城

2019-12-27 09:19:11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记者王嘉斌摄影报道

  南浔,从一个悠悠历史的水乡小镇,发展而为独具现代人文气息、绽放富裕阳光气质、呈现全新发展气象的新型城区,这是在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一代又一代南浔人用智慧与汗水浇灌出的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谱写了一曲震撼人心的雄壮乐章。

  2013年11月,湖州南浔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成立6年来,南浔城投集团以中心城区为主战场,不断拓展作战范围,共负责全区新、续建项目逾200个,为提升南浔形象、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城市转型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城市建设的投资主体和融资平台,南浔城投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蹄疾步稳推进各项事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深入实施精品工程

  塑优南浔新区形象

  自我区全面开启城市有机更新工作以来,南浔城投集团作为城市建设铁军,用担当刻画城市建设前进的轨迹,用汗水浇灌出城市发展的动人上升线。无论是打造生态宜居的休闲项目,还是促进产城融合的功能完善项目,每一个项目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主要突破口。

  2018年7月,頔塘南岸新建工程正式启动,在大型社区建设“零”经验的状态下,南浔城投集团用一个个记录刷新项目建设的“南浔速度”。眼下的頔塘未来社区项目东区住宅地块,28幢主体建筑已全面结顶,比计划提前60天;西区城市阳台目前已完成桩基,商业中心、文化中心初具雏形,未来社区九大场景有序落地,一座頔塘畔的新城正在向人们走来。

  今年以来,南浔城投集团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集团工作的第一抓手,围绕城市能级提升,以打造“美丽城区”为核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在中心城区秀水华庭小区内,亭台、栈道、沿河绿化让人耳目一新。通过滨河环境提升工程,沿河居民不仅四季皆有美景相伴,更实现了在家门口亲水休闲的品质生活。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治堵绿道建设及滨河环境提升工程、水系沟通等项目强力推进,蓝绿空间整治等项目全面完工。生态酒店项目开工建设,人才公寓、西江月项目扎实推进,锦绣水岸小区基本完工,大明家私北侧、建材市场提质扩容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党建引领精细管理

  实效检验初心使命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对南浔城投集团党委而言,发挥党建示范引领,把党旗插在每名党员心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更强大的城市建设合力,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是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整体战斗力。南浔城投集团瞄准基层党建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基层党支部,按期换届、补选,建设规范化党建阵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党建主责在各类活动中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持续提升。集团在每个重点项目现场设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成效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对集团及下属子公司126名党员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建立廉政档案,设立“防火墙”,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今年以来,南浔城投集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参与“走亲连心三服务”走访调研活动,整理形成问题、意见建议清单,并及时跟进解决。截至目前,南浔城投集团共开展“三服务”活动48次,共收集问题60个,除需提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3个问题外,其余57个均已解决。集民智、听民声、解民忧,该集团使高品质城市建设理念进一步增强,管理举措更加细致,扎实有效。

  聚焦聚力改善民生

  赋予城市温情温度

  一座高品质的城市,不仅要有光鲜亮丽的外表,更要有强大的内在功能。在全力推进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南浔城投集团坚持以“绣花”的功夫,持之以恒破解城市发展历史遗留问题,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城市服务能级。

  打通断头路,道路宽敞心畅通。今年以来,南浔城投集团顺应百姓需求,推进城市路网交通畅通工程。眼下,联谊路东延、中心街全线贯通,直港路(嘉风路—联谊路)预计春节前通车,进一步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提升城区交通路网通行效率。同时,硬长桥、丁家桥和联谊新荡农民新村建筑工程结构结顶,沈庄漾农民新村加快推进,涉及近1124户居民的民生保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南浔城投集团以实际成果兑现民生承诺。

  功能再升级,提高城市运维能力。“五水共治”,治污是头等大事,而截污更是治本之策。在旧馆镇工业园区,总投资7676万元的旧馆污水处理厂已投入试运营,日处理能力可达1.5万立方米。继旧馆污水处理厂如期投用之后,中心城区南林花园、年丰花园等47个小区完成污水零直排改造,道路市政排水管道完成疏通检测70公里。

  今年以来,南浔城投集团紧紧围绕“民生”二字,对标精细化管理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做到服务民生无小事,以精心服务做好新时代的民生工作,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做群众生活的贴心人,让城市不仅拥有风度,更有温情和温度。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