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开发区:7天破解8年“老大难”

2020-01-15 09:02:00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眼下,位于开发区同心村的杨家兜自然村地块,9户紧邻318国道的农房已夷为平地,等待下一步综合利用。开发区征迁工作负责人朱勤清介绍,此次拆除腾出四十亩新空间,有效改善了主干道路沿线环境,为下一步南林大桥改建提供了保障。

  同心村位于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2011年启动农房征迁,大部分村民已迁入农民新村。8年来,位于同心加油站东侧、318国道旁的9户农房,迟迟未能完成征迁。近年来,开发区加大主干道路沿线环境整治力度,通过拆违、复绿等系列举措,318国道两侧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当前,南浔融沪接苏步伐加速,南林大桥将迎来改建,完成全村征迁清零任务迫在眉睫。

  上月21日,开发区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决策,主要领导挂帅协调指挥,打响清零攻坚“冲锋号”。连日来,攻坚小组明确分工,细化任务到人,倒排时间抓推进,实行每日反馈通报制度。

  为不耽误攻坚进度,攻坚小组采取无休模式,坚守阵地,用“盯紧一点、钻深钻透”的毅力和勇气,推进签约、腾空、拆除等工作。面对征迁户抱团的局面,攻坚小组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情怀,和村组干部一起深入农户家中,不厌其烦地讲解政策和发展大局,并结合每户群众的实际情况,算好经济帐、利益帐,用爱心、耐心、决心敲开征迁户的“心房”。

  上月27日下午,随着加油站东侧最后一栋房屋轰然倒下,历时7天的攻坚行动结束,彻底解决了长达8年的历史遗留问题。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