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杨卫东在省“两会”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奋力重塑水晶晶南浔 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

2020-01-15 09:06:41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记者赵伟阳)省“两会”正在杭州举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首次组织“代表通道”集体采访活动。昨天上午8点多,省人大代表、区委书记杨卫东走上省“两会”代表通道,接受省内各大媒体集中采访。

  一大早,“代表通道”现场已经挤满了各路媒体记者。8点起,8名省人大代表分批亮相,回答媒体提问,回应社会关切。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表十五周年,您作为来自‘两山’理念发源地湖州市的代表,能否跟大家分享一下在绿色发展方面的成效与收获?”在代表集中采访时,来自浙江在线天目新闻的记者向杨卫东抛出问题。

  直面媒体镜头,杨卫东畅谈了这些年“两山”理念在湖州的生动实践。他说,历史上的湖州,“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令人向往。但湖州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二十多年前,天目山麓矿山林立,矿场如战场,炮声隆隆,尘土飞扬,天是灰的,水是浑的。直至2005年,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州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犹如春雷惊醒了浙北大地。湖州人民痛定思痛,壮士断腕,走上绿色发展的道路。现在的湖州,“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处处是风景,全域大花园,可以自豪地说,“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杨卫东说,在湖州大地,“两山”理念已深入人心。最近,有位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向他反映:浙江作为“两山”理念的发源地太好了,为企业农产品的营销和合作项目助力不少。当省外的客户听到是“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农产品质量和发展环境肯定错不了,因而订单多了、项目来了,这是湖州众多企业和经济发展的写照。拿数据说话,去年一年,湖州市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531个,供地19500亩,居全省首位。

  杨卫东说,在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上,湖州越走越有劲。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发表十五周年,在这个重要节点,湖州正全力拓宽“两山”转换的通道,守青山、护绿水,让“青山”上的叶子变票子、“绿水”中的灵气变财气,奋力重塑水晶晶南浔,努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湖州更大的贡献。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