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扶贫农产品走俏年货市场

2020-01-20 08:47:54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本报讯(通讯员陆志鹏)区农合联日前向四川省广安区定向采购一批扶贫农产品,总价值达175万,所购的农副产品成为了我区机关党员和市民热门的年货,爱心也在买卖中传递、增值。

  近年来,我区严格按照“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要求,动员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协作,全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制定出台《南浔—广安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三年行动计划》,帮助当地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两地协同发展。

  “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我们不仅要想办法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更重要的是提高广安土特产的知名度,让农户不为销路发愁。”近日,我区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联动此次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参与购买的党员张浩旻说,对力所能及的党员来说,这是“造血式”、可持续的扶贫方式,比“一捐了之”“一送了之”的“输血式”、粗放型扶贫要可靠得多。

  “这个龙安柚是广安区贫困户自家种的,品质很好,价格很实惠。”前不久,区农合联“南浔知味”旗舰体验店人头攒动,众多市民游客在参观购买农副产品,异常热闹。当天,扶贫农产品成交额9000余元。

  这些活动只是我区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开设“南浔知味”旗舰体验店,采用线上、线下、品牌营销等多种策略,销售两区的特色农产品,在两地之间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品采购销售的合作关系,领办、建立或参与优质农产品扶贫基地建设,持续为广安区输送农业种植现代化技术,吸收优秀人才参与运作,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目的。为解决龙安柚鲜果销售期较短这一难题,我区还通过援建资金入股广安鑫农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实施龙安柚深加工产业扶贫基地项目,通过“企业+贫困户”的方式,由公司收购龙安柚进行加工生产,保障当地种植户的收益,带动贫困户增收。

  农产品不愁卖,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看到了市场,也从深层次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广安区龙安乡群策村的一位龙安柚种植户说,随着南浔区政府的努力,扩大市场后农户的成本也相应降下来了,利润也高了,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脱贫致富的信心。据了解,我区已帮助广安区销售龙安柚近2万个、白市柚近3000个、大米30余吨,截至目前,销售额已达近千万元。

  下一步,我区将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原则,继续以南浔—广安农业协作扶贫交流为己任,根据两地实际需求,积极配合。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