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405名菱湖中学西藏生感受家的温暖 全市“代表妈妈”牵手藏族娃

2020-01-20 08:44:39 来源: 作者: 编辑:叶文龙

  □记者李则名

  “浙江有个家、湖州有个妈”为主题的市人大“代表妈妈”与菱湖中学西藏生结对仪式已经过去两个月,405名在校西藏班学生在这里倍感大家庭的温暖。60多天来,由市人大机关、各区县人大组成的10个人大“代表妈妈”爱心团先后走进校园,分别结对9个西藏班和50名散插班学生,开展分班交流活动。

  据了解,菱湖中学是省内唯一一所面向西藏招收插班生的普通高中,从2002年至今,已累计为西藏地区培养了964名高中毕业生。一直以来,菱湖镇人大女代表主动担当,自愿结对当好西藏学生的“异乡妈妈”,上演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温情故事。在前期工作中,针对西藏学生就医、兴趣班、包裹邮递等实际需求,市卫健委、文化广电旅游局、体育局、邮政管理局、红十字会等部门也推出了相应的服务举措。

  菱湖镇人大主席陈剑青告诉记者,开展关心关爱西藏生“代表妈妈”爱心团队结对工作,是全市人大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服务国家民族团结工作的政治担当。

  通过发扬“三服务”工作作风,菱湖镇还主动牵手省教育厅,围绕共同参与学校活动、组织参观学习、联系对接具体帮扶、特殊需求学生“一对一”结对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帮助西藏学生了解湖州、融入南浔,在菱湖中学这个第二家乡更好地学习、生活和成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